哈尔滨多飞网
    首页 > 哈尔滨特色 > 历史

一生要去的地方:哈尔滨——北方的冰雪王国

日期:2019-04-06

   

 哈尔滨俗称“冰城”,这里盛产石油、煤炭和木材,是我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。哈尔滨集北方少数民族文化和西方文化于一身,这里到处都能看见文庙、极乐寺和造型奇特的东正教、天主教教堂,有“东方小巴黎”之称。哈尔滨的雪是世人皆知的,游客可以在亚布力高山滑雪,也可以在松花江上冬泳,还可以参加哈尔滨冰雪节,真可以说是冰趣横生!的确是一个集冬季冰雪旅游和夏季避暑功能于一体的好去处!


   旅行须知

  ◇地理位置:哈尔滨位于黑龙江省南部,东北与佳木斯市毗邻,北面与绥化市相接,西面与肇东市接壤,南面与吉林省扶余县连接。

  ◇面积:5.3万平方公里。

  ◇人口:人口954万人。

  ◇气候:著名的“冰城”,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,常年低温,一年很少能够看到下雨,十分适合避暑和滑雪休假。到这里旅游的最佳季节是冬天,可以参加“哈尔滨冰雪节”。

   行程参考

  ◇哈尔滨风光二日游:

  第一天:太阳岛-东北虎林园-松花江-中央大街步行街-圣`索非亚大教堂-极乐寺;

  第二天:防洪纪念塔-中央大街步行街-圣`索非亚大教堂-极乐寺-文庙-红旗小区空中花园-闽江小区水上乐园。

  ◇哈尔滨生态一日游:

  太阳岛-中日友谊新泻公园-东北虎林园-森林植物园-欧亚风情园。

   主要景点

  ◇圣`索非亚大教堂

  它位于哈尔滨市内,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筑,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教堂。圣`索非亚大教堂高达53.35米,占地面积721平方米。现在的圣`索非亚大教堂已被用作了哈尔滨市的建筑艺术博物馆,经常会举行“哈尔滨旧影”的图片展。

  ◇太阳岛

  它位于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,是松花江上的一个沙岛,总面积10平方公里。太阳岛是著名的避暑和疗养胜地,这里分布着水阁云天、仙鹤群、母子鹿和长堤垂柳等20多个景点。每到冬季,太阳岛上的娱乐活动丰富多彩,有人滑冰橇,有人乘冰帆,有人溜冰,有人打冰球,热闹非常!

  ◇中央大街

  它位于哈尔滨市区的中央,历史上曾叫做“中国大街”,全长1450米,铺在地面上的大理石砖块都是24×24(厘米)。据说,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最具有欧洲情调的大街了。的确,走在大街上,可以找到在异国他乡的感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