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尔滨多飞网
    首页 > 哈尔滨特色 > 历史

一生要去的地方:牡丹江——“塞外的江南”

日期:2019-04-06

   

 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,这里景色秀美,一直就有“塞北江南”的美名。牡丹江市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,这里有着众多的自然景点,比较出名的有镜泊湖、地下熔岩洞和渤海风情园等。牡丹江市还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,早在唐代这里就建立过渤海国;在近代,这里还是八女投江的地方。优美的自然景观加上独特的民俗风情,使得牡丹江成为举世瞩目的旅游胜地。


   旅行须知

  ◇地理位置: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,南部与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相接,东部与俄罗斯滨海边区为邻。

  ◇面积:40583平方公里。

  ◇人口:270万左右。

  ◇气候:牡丹江市的春天阳光明媚,夏天温差较大,秋天天高气爽,冬天大雪纷飞,四季特征分明。年均气温为4.2摄氏度,最热是7月,最冷是1月。来这里旅游的最佳季节是每年的6月到9月。

   行程参考

  到牡丹江旅游可以选择二日游:

  第一天:一早从哈尔滨乘客车到牡丹江,一般接近中午就能到达镜泊湖;吃完午餐后乘船游湖,观赏大孤山、小孤山、白石lá子、抱月湾、湖心岛和毛公山的美景。

  第二天:吃完早餐后游览镜泊湖风景区,观看吊水楼瀑布;吃完午餐后乘车返回哈尔滨。

   主要景点

  ◇镜泊湖

  镜泊湖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,是著名的避暑胜地,被誉为“北方的西湖”。镜泊湖将两个相距只有10米的小岛包围中间,两个小岛高出水面15米,被人们称为“珍珠门”。镜泊湖海拔350米,湖水最深处有60米,而最浅处却只有1米,湖水面积大约有90平方公里。镜泊湖的风光十分旖旎,有着著名的八大景。其中,最受游客喜爱的是“吊水楼瀑布”、“珍珠门”、“江坎子”、“莲花湖”、“老黑山”和“莺歌岭”。

  ◇地下熔岩洞

  地下岩洞又叫做“熔岩隧道”,它位于宁安市西面,距离镜泊湖30公里。这个地下岩洞形成于一万多年前,据说是由火山爆发形成的。现在已经探明的熔岩洞共有5个,分布在200多平方公里熔岩台下。这些洞里最大的一个高有6米,宽有30米,长有500米,如同一座地下宫殿。地下熔岩洞里的各种熔岩千姿百态,有的像威武的蟠龙,有的像跌宕的瀑布,栩栩如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