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尔滨多飞网
    首页 > 哈尔滨特色 > 历史

中国的最北端_中国之最

日期:2019-04-06

   

 中国的最北端

漠河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,是我国的最北端。由于漠河是我国纬度最高的县,所以它也是我国最冷的地方,被称为“北极村”。

神奇的“白夜”
每年夏季,漠河的白天便越来越长,晚上也相应地越来越短,尤其是夏至前后半个月,每晚只有子夜时分的一两个小时,天色稍微昏暗一些,随后就出现了灿烂的朝霞,太阳逐渐升起,黑夜于是变成了“白夜”。

绚丽的北极光
在漠河上空的北面,也经常出现绚丽多彩的“北极光”。北极光在北面天空开始出现时,是一个由小到大、颜色变幻不定的光环,随后光环慢慢移向东边,由大变小,逐渐消失。这时候,来观光的游人都抬头观看这难得一见的奇景。

漠河的资源
漠河资源丰富,尤其以森林、矿产、旅游、珍稀动植物资源闻名于世。主要树种有樟子松、落叶松、白桦、杨树、云杉等;矿产资源有黄金、煤炭、大理石、水晶等,其中黄金、煤炭开采已形成规模,特别是黄金开采已有百余年的历史。

漠河的特产
漠河所在的大兴安岭是我国榛子的主要产地。榛子果形似栗子,外壳坚硬,含油脂量很大,口感香美,余味绵绵,有“坚果之王”的称号。漠河的黑木耳也很有名。

阿兹龟奇趣宝典

漠河机场是我国位置最北、纬度最高的民用机场,于2008年6月10日正式通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