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尔滨多飞网
    首页 > 哈尔滨新闻 > 本地新闻

“百年哈响”奏响贝多芬不朽经典|my399.com

日期:2020-11-09

   

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。

  2020年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。11月6日晚,主题为“不屈与抗争”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,著名指挥家、哈响艺术总监汤沐海执棒,率领百年哈响上演了歌剧《费德里奥》序曲、《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》、《c小调第五交响曲》三部贝多芬经典之作,带领冰城乐迷更加深入地探索“乐圣”的内心世界。

  音乐会在歌剧《费德里奥》序曲中拉开帷幕。《费德里奥》是贝多芬创作的唯一一部歌剧,《费德里奥》序曲作为歌剧开幕的前奏,突出表现了女主人公利奥诺拉的英雄性格,歌颂她对爱情的忠贞和不屈精神。随后,《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》奏响,这首作品体现出贝多芬对平衡美感的追求,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、作曲家克劳迪娅·杨担任钢琴独奏。

  下半场,哈响奏响了贝多芬的《c小调第五交响曲》——人们熟知的《命运交响曲》,这部作品被称为“斗争和胜利的交响曲”,也与当晚音乐会“不屈与抗争”的主题相呼应。